close

最近 比比小舖推出的代購新品-- 一蘭拉麵 ,

它其實是快煮拉麵, 但是可以當泡麵泡 (比比小姐個人是當泡麵泡來吃)
這包一蘭是僅販售於一蘭發祥地---福岡的商品,
別處的一蘭"買不到"的極品

因為是極稀有的商品,
一蘭有卡販售上限,
一人最多只能買5包,
為了滿足想嘗試一蘭美味的朋友們的心願,
比比小姐跟老公pan達, 跑各處的一蘭幫大家努力收集!!

28526  

 

 

好吧~~我們來一解一蘭的真面目!!

打開內包裝後有麵一塊, 還有黑色1, 白色2, 紅色的秘傳調味包

33411  

 

包裝上寫的調理方式是:

1.  500cc的水沸騰之後, 將麵條投入, 煮3分鐘
2. 然後再倒入ˋ黑色1, 白色2調味包
3. 移到碗中, 再依喜好倒入紅色-秘傳調味包後即可。(也可依喜歡加入肉片, 蔥, 木耳等等配料)

 

33410  

 

看這包裝是快煮拉麵的感覺, 比比小姐我個人有試"泡麵版"跟"煮麵版"兩種,
泡麵版是我吃, 煮麵版是老公pan達吃,
下面我先用煮麵版的照片與大家分享~

 

先將開水煮沸後, 倒入黑色1調味包,

黑色1調味包一打開, 就有濃濃的豬味,
它就是湯底的~~豚骨高湯了!

黑色1倒進去滾燙熱水之後, 馬上豚骨般的深黃色湯頭出現了!

再來倒入白色2, 白色2是調味油包,
剛剛的深黃色豚骨湯頭馬上變得油亮亮的!!

 

33408  

 

 

白色2調味油包的近照, 也就是點綴在湯上面的重要角色~

 

33409  



再來將紅色的秘傳調味包倒入後,
撒上蔥花, 放幾片海苔,
美味的一蘭拉麵就完成了!  

 

33407  

 

以下※請注意※

請問各位看官們? 有沒有人跟比比小姐一樣,
為了美好身材,
泡麵附贈的調味包都只加一點點的? 有的人請舉手~

奉勸大家, 如果想要重現一蘭湯頭跟麵的黃金比例,
請把身材放一邊,
給他狠狠地倒下去就沒錯了(尤其是黑色1)

以上是煮麵版本~~

 

泡麵版本的話,
我是將麵加入黑色1+白色2調味包後,
倒入開水, 稍微將調味包攪拌一下後悶5分鐘,
悶5分鐘後麵條有點軟,
我個人喜歡吃硬一點的麵, 所以5分鐘我覺得有點軟,
4分鐘或許會ok. 

再來因為泡麵版是我自己要吃的,
想說來個清淡的一蘭,
所以我黑色1 加辦包, 白色2只有2~3滴,
結果味道太淡了,
完全不是那個一蘭......

所以奉勸各位, 
請務必遵守調味包的黃金比例,
這樣才可以在家完美呈現那個傳說中的美味一蘭 

 

後來我再的黑色1跟白色2調味包撿回來, 加到我的湯之後,
那個一蘭就回來了!! 好加在~

 

好了好了~看一下麵條與湯頭吧 (下面照片是泡麵版本)
畢竟它是泡麵麻~
麵吃起來不如在正港的一蘭那麼Q彈帶勁,
但是也算是好吃~

湯頭的話, 湯很好喝,
一定要特別說,
湯真的很好喝,
就是一蘭的那個湯頭!!!

而且加了那包紅色的秘傳配方之後,
油亮亮的湯倒了喉嚨以後,
微辣的口感刺激味蕾,

不但去除了油膩, 反而喝了之後帶有清爽感~
再說一次~湯真的好喝!

33412  

結論:

若各位看官有時間, 有廚房的話, 遵守使用說明,
用煮麵版的是最好的!

沒時間, 沒廚房的,
用我的泡麵版也可以調配出一蘭風味喔! 但是不要悶太久喔!


紅色秘傳配方調味包帶點辣, 
但它是一蘭拉麵好吃的秘訣,
請斟酌調配^^

不過請切記, 
調味包不要省, 才不會走味喔

 

 

最後帶大家一起吃一下, 福岡正港的一蘭囉~~

燒a唷~ 小心燙口 

33462  

 

 

33461  

如何? 雖然沒有正港一蘭來的澎湃,
不過比比小姐在家做的一蘭也是粉一蘭吧?! 呵呵

以上, 謝謝收看!!!

 

若對本文所介紹的一蘭拉麵有興趣的朋友, 
歡迎與我聯絡喔
LINE:(jjsspipi) / email:(jjsspipi@gmail.com)

代購文:

http://jjsspipi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426581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比比小舖日貨代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